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推哈密瓜過端午 紓困4.0中央採納縣府建議 2021-06-04

發布日期:110年6月4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社會處廖憶如科長:0912-912680
農業處廖偉真科長:0953-191272

林縣長推哈密瓜過端午 紓困4.0中央採納縣府建議

宜蘭今(4)日新增1例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林姿妙縣長提醒,周末假日請縣民減少外出,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並感謝中央採納本府建議將「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納入紓困補助對象」,照顧更廣大的民眾。另為了協助農民度過疫情及銷售優質農產品,林縣長率先行銷壯圍鄉新世紀哈密瓜,鼓勵民眾訂購,端午佳節就能宅在家享用香甜可口的哈密瓜。

案10212是60多歲女性。5月30日出現發燒等症狀,採檢後為陽性確診。確診者的家人皆已匡列居家隔離,由於她的家人曾去過台北,目前感染源尚待確認,CT值19。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縣內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人員停止服務至6月14日。為了維護縣內托育人員及業者權益,縣府於6月1日函請衛福部研議相關紓困辦法,並建議將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納入紓困補助對象。6月3日行政院公告紓困4.0方案,林縣長感謝中央將居家托育人員及托嬰中心納入照顧服務對象,有助於提升及維護民眾權益。

林縣長說,縣內共有294位保母,符合資格者可領一次性補貼3萬元,7家私立托嬰中心約可以爭取1,100萬的補助經費,想要申請補助的民眾,自6月7日起受理書面申請,6月15日起受理線上申請,至衛福部公告截止日為止。

另防疫警戒期間,正值縣內農產品盛產季節。林縣長說,壯圍鄉位於蘭陽溪下游,地勢平坦屬砂質土壤適合哈密瓜生產,有「哈密瓜故鄉」的美名。今年本縣氣候良好,哈密瓜品質優良,其中以新世代哈密瓜更是嬌貴,每株只保留一顆果實,年僅約12萬顆,數量有限,邀請全國的鄉親朋友訂購享用。

縣府指出,為了行銷縣內的哈密瓜,且考量疫情期間宅配貨運量大,特別協調壯圍鄉農會推出機關及企業認購方案。凡公司行號訂購滿100箱,將由農會專車直接送達;另為鼓勵在地消費,縣府將開立團購網,透過宜蘭縣政府官網及員工業務網,提供相關資訊給各機關團體與學校。相關資訊詳請洽壯圍鄉農會(9385001#67),或至壯圍鄉農會米花農創館(網路商城)線上訂購https://www.jwfamart.com/hamimelon。

 

疫情快訊

確診關聯圖

篩檢陽性率

碧侯篩檢站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4 1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