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縣府推守護長者線上課程 在家做運動安心抗疫 2021-06-03

發布日期:110年6月3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社會處周欣怡科長:0928368847

縣府推守護長者線上課程 在家做運動安心抗疫

宜蘭今(3)日新增1例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林姿妙縣長提醒,在疫情解除警戒前,請縣民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另為了守護長者健康,縣府特別與聯禾有線電視合作,於6月7日起在03台公用頻道推出「宅一起。守護您」系列課程,邀請人氣教練陪伴長輩在家做運動,一起度過防疫日子,林縣長也呼籲縣內民眾多加利用,顧好健康、安心抗疫。

案9433為30多歲女性,是案8554及案8555的母親。這家人原本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由祖父母、父母親及兩個孩子同住。因疫情緣故,5月26日母親自行駕車帶案8554及案8555回到宜蘭自宅居住。後來由於祖父母確診(案7257、案6690),5月29日母親及兩個孩子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本案5月30日一採為陰性,6月1日開始發燒,採檢後確診,CT值15。

隨著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縣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全面暫停服務,縣府特別結合在地聯禾有線電視03台公用頻道,自6月7日至6月11日推出「宅一起。守護您」系列課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到9點首播、下午4點到5點重播,邀請縣內人氣講師陪伴長輩在家做運動,讓阿公阿嬤在家不無聊,促進健康同時舒緩緊心情。

縣府指出,目前縣內共有12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月平均服務6萬1,000人次。疫情造成長輩的學習課程被迫中斷,特別與聯禾有線電視合作播放運動課程。課程內容有「活力體適能」、「快樂動姿動」、「歡喜來運動」、「音樂體適能」及「防疫、健康動起來」等,透過有氧、肌力及認知訓練,增進長輩的身體訓練,未來也將視疫情狀況安排更多有趣的課程。

疫情快訊

陽性率

個案關聯圖

社區關懷據點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3 15: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