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落實社區防疫 才能戰勝病毒 2021-05-20

發布日期:110年5月20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落實社區防疫  才能戰勝病毒

全國疫情不斷升溫,繼上午宣布202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停辦,今天宜蘭增加8例確診個案,林姿妙縣長呼籲,請大家配戴口罩,做好社區防疫、嚴守社區防線,如非必要,不要進行跨縣市移動,她也懇請商家及民眾透過疾管家落實簡訊實聯制,共同對抗疫情。

因應縣府防疫政策,警察局及衛生局已分別在五結鄉、宜蘭市、三星鄉及礁溪鄉,累計裁罰4件因未配戴口罩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案例。林縣長懇請大家戴上口罩,不要以身試法,縣府會嚴格執行取締,不戴就開罰。

另針對人員流動恐造成防疫破口,林縣長也請縣民們,在此非常時期,如非必要,不要進行跨縣市移動,因為唯有守住社區防線,才能真正讓疫情降溫,我們也才能儘快重回正常的生活軌道。

縣府表示,由於疫情嚴峻,若民眾發現有人外出不戴口罩,可以向警方檢舉,由警方開立移送單請縣衛生局裁罰,面對非常時期,請民眾一同度過困難。

疫情快訊

確診個案足跡

落實社區防疫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個案關聯圖

篩檢量能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0 2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