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姿妙縣長宣布暫停公祭、擴大彈性上下班 國九高三學生可不到校上課 2021-05-16

發布日期:110年5月16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林姿妙縣長宣布暫停公祭、擴大彈性上下班 國九高三學生可不到校上課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自明(17)日起至28日,全面暫停縣內所有公祭儀式、縣府下周起擴大彈性上下班、國九及高三學生下周起可以不到校上課。

為避免群聚,林縣長宣布暫停縣內所有公祭儀式,針對家祭部分,呼籲應縮小規模、控制人流、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防疫措施。

同時,為了確保縣務推動順利,林縣長也宣布縣府自明(17)天起將彈性上下班時段擴大,同時安排員工居家辦公及鼓勵同仁輪休,洽公民眾統一於縣府大廳洽辦各項案件,未來將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

另有鑑於國九及高三學生大部分課程皆已完成,為減少群聚風險,林縣長也宣布縣屬各校國九及高三學生可以不到校上課,如有課程需求,則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

同時,因應宜蘭提升至準三級防疫,縣內31處社區式照顧服務自周一(17)起停業至5月28日,服務個案如有急迫性需求,則轉由居家服務或送餐單位提供。本縣138處巷弄長照站暫停服務至6月8日。

宜蘭今(16)日增加3人確診,累計16位確診,目前已做了1100多例的篩檢,陽性率1.3%。如果非匡列的民眾有疑慮,可前往醫院或社區篩檢站篩檢。

至於這兩天出現民眾搶購物資的情形,林縣長呼籲,目前物資都足夠,大家不要囤積或搶購,以免造成群聚,另請請大家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保障自身安全。

此外,宜蘭縣立體育館、體操館、武術館、羅東運動公園游泳池及學校設施已停止對外開放。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縣內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及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也即日起關閉,昨(15)日下午派員現場訪查,宜蘭國民運動中心、WORLD GYM等健身業者已配合關閉。

宜蘭縣疫情快訊1100516

宜蘭縣確診個案關聯圖1100516

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1100516

宜蘭縣擴大篩檢QA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7 13: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