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近日早晚溫差大,呼籲家長儘速帶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 2020-11-19

發布日期:109年11月1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科長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1201

 

近日早晚溫差大,呼籲家長儘速帶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

      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今(10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超過540萬劑,本縣截至11月16日接種數已超過11萬劑。各類公費接種對象接種率已接近去年施打率,惟學齡前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較往年為低,尤其是未曾接種第一劑之幼兒。由於學齡前幼兒為感染流感後併發重症之高風險族群,一旦感染流感易引發較嚴重之併發症,籲請家長儘速帶家中幼兒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另未滿9歲初次接種的幼兒應相隔4週以上接種第二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依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幼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0至6歲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檢出陽性件數持續明顯上升,且學齡前幼兒檢出之呼吸道病原體雖以呼吸道融合病毒為主,但仍不可輕忽流感病毒之威脅。流感與一般感冒不同,病程長且有時會引起併發症,嚴重時甚至導致死亡,過去因流感併發症死亡的個案約9成沒有接種疫苗。年齡越小的嬰幼兒,因為抵抗力較差容易受到流感侵襲,感染流感病毒常見併發症為肺炎、腦炎、心肌炎及其他嚴重之繼發性感染或神經系統疾病等。

      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為保護嬰幼兒的健康,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今年度我國使用的公費流感疫苗,皆符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驗登記規定,且經其核准使用/進口﹔同時每批疫苗均經食藥署檢驗合格,在品質上有保障,請家長放心。衛生局提醒,家長不可輕忽流感威脅,應儘速帶家中小寶貝至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接種疫苗,並建議先電話洽詢確認疫苗動態,以免白跑一趟。

衛生局再次提醒,近期各地日夜溫差大,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平時應保持勤洗手、落實咳嗽禮節等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良好衛生習慣,並配合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可有效降低流感感染與傳播風險。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衛生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9 23: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