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防疫英雄與嬰幼兒共乘媽祖列車 遶境祈福蘭陽安康#感恩有您 有您真好# 2020-10-24

發布日期:109年10月24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聯絡人姓名:劉雅芷科長

電話:03-9322634-1401

宜蘭防疫英雄與嬰幼兒共乘媽祖列車遶境祈福蘭陽安康

#感恩有您有您真好#

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延燒,國內疫情感染風險雖較低,然而防疫不容鬆懈,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新生活運動,生活照樣得以如常。今(24)日是媽祖遶境第二天,縣長林姿妙為感謝所有防疫第一線及幕後人員的付出,特別協調台灣鐵路局加開蒸汽火車專列,邀請縣內360名參與防疫的社區醫師、藥師、志工及各類防疫幕後人員搭乘蒸汽火車遶境,祈求媽祖保祐縣民身體安康、防疫工作順遂。

宜蘭縣自疫情開始至今,縣府已提供近四千名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安心防疫包,皆由精神復健機構學員協助整理打包;此次媽祖盛會,縣府亦邀請這群幕後英雄共襄盛舉。帶領學員打包的金山社區復健中心職能治療師陳德群表示:機構學員們很榮幸成為防疫幕後工作的一份子,負責打包安心包是很有意義的社會參與,甚至比平常工作時更加認真。得知獲得縣府肯定,邀請參加媽祖遶境都既興奮又期待。

80位精神學員搭乘蒸汽火車,幾位陪同的工作人員也趁著難得機會,帶著孩子與學員們一同搭乘火車。列車中年紀最小的乘客是四個月的小嬰兒,嬰兒母親陳佩吟說:懷孕期間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的混沌不明,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努力,讓她可以安心產檢、順利安全生下健康的小朋友。同時身為衛生局心理師的她也提醒,防疫期間,孕媽咪仍需記得定期回診產檢,多注意身心狀況,若有需要可洽詢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協助。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許多民眾常誤以為思覺失調症患者只會出現幻聽妄想,皆有攻擊行為;事實上病患是可以透過穩定服藥、就醫及適當的職能訓練,恢復到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甚至勝任建築師、會計師、國營企業員工等職務。另針對疫情期間,民眾面對疫情資訊時的紛擾雜亂與不確定,甚至面臨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等情況,造成擔憂害怕、感傷憤怒、情緒起伏等情緒反應,徐迺維局長特別呼籲,除了適時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護以外,也要維持作息正常及身心的穩定。徐局長提醒民眾防疫期間若有情緒困擾,可善加運用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1925或宜蘭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3-9367885。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4 15: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