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108年衛生業務考核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榮獲15項獎項殊榮 2020-10-13

新  聞  稿

發布日期:109年10月13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企劃科

聯絡人姓名:郭姿瑩科長

電話:03-9322634分機1307

                                          108年衛生業務考核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榮獲15項獎項殊榮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年致力於公共衛生業務之推動,108年經衛生福利部評定,榮獲15項獎項(如附表),其中:衛教宣導類--衛生教育業務綜合考評,榮獲優等獎;保健類--保健業務綜合考評,榮獲優等獎;檢驗類--檢驗業務綜合考評,榮獲表現優異獎;防疫類--防疫業務綜合考評,榮獲優等獎;此四類共15座獎,業於109年8-9月衛生福利部各相關會議中頒發,也在今日縣政府縣務會議中獻獎給林姿妙縣長。


      宜蘭縣108年在公共衛生綜合業務的表現,能獲得中央主管機關高度肯定,除了來自衛生局、所同仁的共同努力外,也因為有縣府團隊、醫療團隊、及12鄉鎮市社區衛生促進會及衛生保健志工夥伴們的協力合作,共同成就優異的成效。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公共衛生業務服務範圍自出生到死亡不等,舉凡與民眾健康息息相關議題,多列入衛生局業管範圍;另衛生局為強化中央與地方衛生政策之連貫性及確保執行成效,訂定獎勵及督導考評機制,除了協助鄉鎮市基層醫療院所利用有限的資源,將既定之衛生業務發揮最大效益,加強服務資源布建外,尚須扮演橫向溝通協調並建立良好之夥伴關係,達成為縣民健康把關之任務。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公共衛生業務非短期內即能立竿見影,未來對於健康促進工作將持續努力耕耘,營造健康生活、達成延緩老化、延長健康餘命的目標,更期許局、所同仁結合相關局處及民間資源力量,共同規劃出優質的健康服務,為縣民打造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拚出宜蘭好健康的願景。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3 1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