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學生在校集中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 2020-10-07

發布日期:109年10月7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學生在校集中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

    公費流感疫苗於10月5日全面開打,林姿妙縣長今(7)日前往五結國中關心校園流感疫苗接種情形。林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每年協調本縣七家急救責任醫院,分區負責縣內學童健康檢查和流感疫苗接種作業。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為學生提供免費接種服務,以節省家長時間和金錢且免於奔波。在校集中接種除能提高接種率且提升群體免疫力,也降低學生因病缺勤或學校停課情形。林縣長提醒凡符合接種資格的學生,應把握及早於校園集中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此外,縣府也特別增購了3千劑流感疫苗,提供本縣國中小和高中職學校教職員、志工、警察人員、保母、19-49歲之低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身分的民眾等免費施打疫苗,請符合資格民眾攜帶相關證件到本縣各衛生所免費接種疫苗。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心肌炎等,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流感疫苗接種後需要2星期的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專家建議每年10月流感疫苗開打後,應儘早接種疫苗,讓整個流感季均有疫苗保護力。相關合約院所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或疾病管制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

    縣長林姿妙呼籲學生要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課等措施,且注意教室之空氣流通,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避免病毒傳播。 另外,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鄉親,及早前往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完成接種,才能有效降低流感病毒的威脅喔!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7 13: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