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嚴加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及腸病毒 挺過疫情危機 2020-09-11

發布日期:109 911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嚴加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及腸病毒挺過疫情危機

      縣長林姿妙今(11)日親自主持本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由於上週適逢各級學校開學,因此在會議中縣長除叮嚀各單位持續防堵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外,也要防範腸病毒疫情發生。另從國外回台的民眾,請務必遵守居家檢疫相關規定,才能有效降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雖處於低點,但上週起適逢各級學校開學,病毒會隨著學童互動頻繁增加傳染的風險,因此提醒縣民務必教導學童正確洗手、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若經醫生診斷有腸病毒、上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請落實生病不上學,以避免與其他學童接觸造成交叉感染。

      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現行「入境者全面居家檢疫」的措施,確實有助於防堵社區感染的風險。請民眾居家檢疫期間務必遵守相關規定,切勿擅自離開處所,若有就醫的需求,可撥打本縣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由專人協助調派車輛協助接送。

      另外,民眾透過實名制購買到加利科技公司生產混有大陸製的口罩部分,本縣衛生所及合約藥局於94日至911日皆配合辦理換貨,截至9日本縣共計更換55,759片。 

      林姿妙縣長感謝各單位戮力守護縣民的健康,以及全體縣民的配合,大家要齊心努力,才能早日挺過疫情危機。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1 13: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