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防疫醫起來 杏福跟著來 杏輝支持宜蘭在地醫療團隊捐贈記者會 2020-04-25

發布日期:109年4月25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

聯絡人姓名:朱麗香科長

電話:03-9322634轉1315

防疫醫起來 杏福跟著來 杏輝支持宜蘭在地醫療團隊捐贈記者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給醫院和診所參與防疫第一線工作的醫護及醫事人員,以及辛苦發放口罩的社區藥局藥師打氣送暖,杏輝醫藥集團特別捐贈「營養品」及30萬元「加菜金」,透過宜蘭縣政府,撥發給本縣7家急救責任醫院、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表達對醫護及醫事人員的謝意。

      台灣地區於109年1月20日出現第一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後,本縣迄今收治過2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經過醫護人員盡心治療後,也已康復出院。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縣內醫護及醫事人員也全力投入防疫救護工作;而對於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間,本縣也由西醫、牙醫、中醫診所及醫院擔任「指定通訊診療院所」,提供不中斷的醫療服務。另外也經由各社區藥局的投入,持續為民眾發放口罩。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為體恤本縣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辛勞付出,全力守護宜蘭這塊淨土,杏輝醫藥集團除了捐贈4,000瓶含有豐富B群及維生素C的營養品,幫助醫護人員維持體力外,也提供給本縣3家區域醫院及4家地區醫院共30萬元加菜金,為抗疫期間辛苦工作的醫護防疫英雄們加油打氣。

     林姿妙縣長表示,由於醫護人員全心全意的付出,宜蘭縣民才能擁有健康的生活;也感謝杏輝醫藥集團的慷慨捐贈,協助站在防疫第一線辛勞付出的醫護人員,增強足夠體力來應戰病毒,也展現了社會的溫情。最後呼籲疫情期間,請大家一起「在家防疫」,減少出遠門;並體恤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共同對抗疫情,挺過考驗,拚出宜蘭好健康!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30 15: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