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各縣市防疫安心包大缺貨 宜蘭精神復健機構學員投入打包行列為防疫盡一份心 2020-03-27

發布日期:109年3月27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聯絡人姓名:劉雅芷 科長

電話:03-9322634-1401

各縣市防疫安心包大缺貨宜蘭精神復健機構學員投入打包行列

為防疫盡一份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09年3月14日起陸續將全球各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期間自國外工作、就學及旅遊者的返國民眾,皆須進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檢疫的人數驟增,為使本縣安心包供應無虞,金山社區復健機構十餘名學員主動支援加入製作打包行列,兩日製作千餘份物資,緩解燃眉之急。

縣府所提供的居家防疫安心包內容豐富,包括:防疫口罩、漂白水、肥皂、宜蘭嚴選米、免費影音序號及療癒盆栽等物資。為緊急補足安心包物資,私立金山社區復健中心學員也共同參與「宜蘭縣居家防疫安心包」製作打包,協助培養土、花卉種子等分配包裝,短短兩日內即供應了千餘份。

機構學員小玲,表示製作過程中摸一些花草植物會讓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很有療癒的效果,知道盆栽是要讓居家隔離的民眾調劑身心使用,更覺得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金山社區復健中心負責人陳德群職能治療師表示,製作安心包的過程除可加強學員們的自信感,此次疫情嚴峻,學員們共同投入防疫安心包的製作行列,更可提升學員們的社會參與度,展現發揮其價值。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今(27)日特別至復健中心向學員們表達投入防疫的感謝,並肯定學員們積極復健回歸社區的努力。徐局長指出,過去因民眾對精神障礙者有特定刻板印象及污名化,使患者回歸社區的復健之路相對困難,但透過社區復健中心、康復之家規劃各式復健訓練及活動,計畫性地提升學員們的問題處理能力,從中發現自己其他的復健潛能,會更有機會回歸社會及獨立自主面對未來生活。

宜蘭縣內設有身心科別之醫院共7家、住宿型康復之家4家、日間型社區復健中心4家、精神護理之家2家、精神科診所3家、心理治療所2家及心理諮商所3家,民眾可依據個別需求尋求協助。若有就醫疑義及相關問題,可洽詢縣內各鄉鎮市衛生所或宜蘭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尋求協助,諮詢電話:03-9367885。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7 1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