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醫院機構即日起禁止探病 視訊一樣可以傳達心意 2020-03-23

                                                                                         發布日期:109 年3月23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醫院機構即日起禁止探病 視訊一樣可以傳達心意

      配合疫情發展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23)日發函縣內各醫院及長照住宿型機構,各醫院之一般病房及特殊病房(加護病房除外)及長照住宿型機構禁止探病;民眾如有探視需求,請以視訊方式辦理;而陪住者以1人為限。至於醫院之加護病房部分,則請各院訂定明確之探病規則來辦理。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仍持續在全球蔓延,台灣受此影響,近日確認之病例,特別是境外移入的個案,數量快速增加,也造成影響範圍更加擴大,近日更出現了長照住宿型機構之護理師被確診!由於長照住宿型機構的住民以及在醫療機構住院的病患,其抵抗力本即較差;倘若罹病造成其惡化成重症的風險不但比一般人高,且更易有引發群聚感染的危機,因此本縣自即日起,各醫院之一般病房及特殊病房(加護病房除外)及長照住宿型機構禁止探病;如民眾有探視機構住民之需求,請以視訊方式辦理;而陪住者以1人為限。至於醫院之加護病房部分,則請各院訂定明確之探病規則來辦理。

      本縣目前有41家老人福利機構、8家護理之家、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2家精神護理之家及4家產後護理之家,將自即日起禁止探視住民,陪住則以1人為限;民眾若欲探視機構住民,請以視訊方式為原則。如有特殊狀況需當面探視,必須經機構評估無感染風險並同意後,於非照顧區之獨立且通風良好會客處探視。但14天內返國入境或曾接觸自國外入境者、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皆禁止陪住或探視住民。陪住過程請全程配戴口罩,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也請機構對各類場所加強門禁管制,並做好防疫措施,對於陪住或暫時性探視機構住民之訪客,請以實名登記姓名、電話、住址及TOCC。

      醫院方面,一般病房及特殊病房(加護病房除外)禁止探病,而陪病者以1人為限;特殊探病需求經主治醫師同意。加護病房則請各院訂定明確之探病規則來辦理,且每次最多以1人進入為限。進入醫院請配合提供健保卡或身分證以供查證資料,探病全程需配戴口罩,14天內返國入境或曾接觸自國外入境者、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皆禁止陪病或探病。

      衛生局呼籲,目前防疫已進入關鍵期,請縣民做好自我保護措施。進出密閉之公共場所建議戴口罩,店家服務民眾也建議戴口罩。配戴口罩時請注意有顏色的為外層,請將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再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或可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近期內避免出國,並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3 16: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