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有需要口罩到健保藥局買 面對疫情保持警覺無須恐慌 2020-02-05

發布日期:109 年2月5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有需要口罩到健保藥局買  面對疫情保持警覺無須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公布我國新增確診1例境外移入個案,亦即從武漢歸國之一名台商罹患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目前已無發燒、狀況穩定,為無併發症之輕症,現於負壓隔離病房觀察治療中。先前確診10名個案持續進步中,且狀況穩定,但仍住院隔離。民眾面對疫情只須保持警覺,無須過度恐慌。本縣目前通報疑似個案29名,其中25名已排除,其餘4名等待檢驗報告中,目前縣內無確診個案。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不須搶購口罩,國內專家已多次強調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建議戴口罩」,而非必要也請減少「探病」。防疫重點在於勤洗手與環境消毒,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在通風良好處無須戴口罩,請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明(6)日起口罩販售之實名制將上路,由郵差每天配送200片成人口罩及50片兒童口罩至各健保特約藥局;另偏鄉無藥局地區將由當地衛生所(本縣為大同鄉衛生所)協助。民眾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另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代購。本縣健保特約藥局資料如附件或可參考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index.php) /最新消息。

      林姿妙縣長再次呼籲,縣民應保持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良好衛生習慣、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05 16: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