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109年元旦起 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全面施打! 2019-12-30

發布日期:108年12月30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科長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1201

109年元旦起 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全面施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測流感疫情高峰會在109年1月底,因此農曆年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種是最佳時間。109年1月1日起開放所有公費接種對象施打,包含:50歲以上成人(59年以前出生者)、重大傷病者、高風險慢性病患、罕見疾病患者、BMI≧30、孕婦、出生6個月內嬰兒父母、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等,可持身分證、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至本縣84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接種。目前國內主要的流感病毒株A型H1N1與今年四價流感疫苗吻合,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心肌炎等,甚至導致死亡,施打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預防罹患流感或避免引發重症。

    109年元旦雖然是國定假日,但為使鄉親能及早獲得流感抵抗力,本縣鄉鎮市衛生所及部分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共55家特別加開假日門診,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請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疫苗,並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預防措施。

    另疾管署已提前於11月1日將「有發燒症狀之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增列至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請民眾落實流感就醫分流,如為輕微類流感症狀,可先至鄰近提供公費藥劑的診所就醫;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如果出現類流感症狀,可依醫師評估使用抗病毒藥物,且在家休息,不要上班或上課,以免傳染給他人;若感染後意識不清,有重症的徵兆,要盡快到大醫院就醫。相關資訊可上本局(http://www.ilshb.gov.tw/)或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30 1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