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防疫12招 健康好過年! 2019-02-01

發布日期:108年2月1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1201


防疫12招  健康好過年!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是親友團聚出遊享受歡樂氣氛的好時光,也是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疾病傳播的好時機,衛生局特別呼籲民眾,落實防疫12招,降低病毒侵襲及傳播的機會,健健康康過好年。
      防疫12招:從洗手做起 1.勤洗手。2.咳嗽戴口罩。3.按時打疫苗。4.生病在家休息。5.預防登革熱、消除病媒孳生源。6.做好防蚊措施。7.吃熟食、喝開水。8.咳二週、快驗痰。9.避免接觸禽鳥。10.安全性行為、避免染愛滋。11.生病速就醫。12.有疑問、1922問防疫。
      長達9天的春節假期,民眾出國旅遊機會增加,全球各地仍有各式傳染病疫情,如目前北半球整體流感疫情持續上升,鄰近我國之日本、香港、中國大陸及新加坡疫情處高峰,麻疹國際疫情也較往年嚴峻;民眾出國前可先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國際旅遊與健康」網頁查詢當地疫情,並於出發前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尋求專業旅遊醫療諮詢、疫苗接種及預防用藥等評估,保障旅途健康。
      衛生局局長徐迺維提醒,民眾旅遊期間,應留意飲食安全及落實正確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防蚊措施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確實做好防疫12招,維持個人衛生防護,降低感染疫病的風險;返國後如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飲食史,以及時診斷治療。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或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01 14: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