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近日早晚溫差大,呼籲3歲以下嬰幼兒儘快接種流感疫苗! 2018-12-24

發布日期:107年12月24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近日早晚溫差大,呼籲3歲以下嬰幼兒儘快接種流感疫苗!

      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今(107)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2月20日接種數超過501萬劑,本縣今年度採購流感疫苗約13萬劑,累計接種數超過11萬劑,目前0.5mL劑型剩餘量約190劑,近日0.5mL劑型疫苗用罄後將暫緩供貨;另0.25mL劑型剩餘量約2,342劑,供應量充足,且本季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請各位爸爸媽媽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嬰幼兒完成接種,以降低罹患流感機會。

      疾管署表示,本(107)年度因發生疫苗異常事件及廠商短交疫苗,衛福部為把關疫苗品質,確保民眾接種安全,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檢驗嚴謹,因此造成鋪貨短少,預計12月下旬以後才會再有後續到貨的疫苗可供施打,請民眾接種前先洽詢各鄉鎮市流感疫苗合約院所,確認疫苗動態,以免白跑一趟。

      嬰幼兒係流感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呼籲讓家中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且接種流感疫苗後到產生抗體約需2週,建議各位爸媽,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的嬰幼兒接種疫苗,此外,如果是8歲以下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應接種兩劑流感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則應間隔四週,才有足夠保護力。

      衛生局再次提醒,近期各地日夜溫差大,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應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感染或傳播流感病毒的機會;另請有類流感症狀者儘速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無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01 15: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