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縣醫美診所發生麻醉後休克事件說明 2018-05-30

發布日期:107年5月30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醫政科

聯絡人姓名:朱麗香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轉1215

宜蘭縣醫美診所發生麻醉後休克事件說明

     有關民眾今日(107年5月30日)電話陳情某醫美診所發生病患接受腋下除汗治療,發生麻醉後昏迷事件,本府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該診所針對本案之診療過程、操作人員資格及醫療處置進行瞭解,並查核診所廣告、服務項目、收費、醫事人員資格、醫療儀器許可證等項目,同時到醫院關懷該病患狀況。

     本縣醫美機構計15家,本府衛生局依醫療法、醫師法、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法)及診所設置標準對轄內醫事機構實施每年定期督考及不定期稽查。另查特管法第11條第2項,對於美容醫學操作醫師資格規定,於108年1月1日開始實施。

     衛生局劉局長呼籲民眾要慎選美容醫學機構,愛美也要重視醫療品質,尤其是暑假即將來臨,許多愛美人士接受美容醫學手術的高峰期。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美容醫學手術也是一種醫療行為,其就診程序應與一般就醫流程相同,應由醫師親自看診及諮詢。若先由諮詢師或美容師解說是不符合醫療常規程序,背後往往隱藏許多爭議與糾紛。

     另外,民眾也應切記,不要被天花亂墜的廣告所吸引,應選擇合法立案的醫院或診所,並謹守「三要一不」口訣,包括要檢視診所現場是否揭示開業執照於明顯處、要檢視醫師執業執照、要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不要參加團購,才能降低醫療風險並保障自身權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31 1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