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縣「前進社區-反毒到鄰里」反毒師資社區巡講說明會 2018-05-29

發布日期:107年5月2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聯絡人姓名:徐秋君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轉1401

宜蘭縣「前進社區-反毒到鄰里」反毒師資社區巡講說明會

       宜蘭縣政府為讓各鄉鎮市村里鄰長及各社區社團、協會、志工團體等,了解宜蘭縣深耕社區反毒的用心,協助號召民眾參與反毒行列,於5月29日(星期二)在宜蘭縣政府文康中心辦理「前進社區-反毒到鄰里」反毒師資社區巡講說明會。

      本次說明會由宜蘭縣政府陳金德代理縣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李品珠科長、慈濟北區教師聯誼會陳乃裕師伯及各社區、社團代表與會,同時邀請反毒師資蕭同仁老師詳細解說並傳授實務經驗,藉由活動強化村里鄰長及社區團體對「反毒到鄰里」活動的了解,進而向下紮根深入社區,建立民眾識毒、拒毒、防毒概念,未來可透過鄉鎮(市)公所或相關集會或特色活動,共創無毒宜蘭之社會安全防護網。

      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為建置社區多元化反毒通路,自103年起結合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慈濟北區教師聯誼會、藥師公會、社區鄰里長與發展協會及民間組織等,以「戰毒聯盟」的槪念,辦理「反毒教育宣講團」人才培訓課程,藉此建立在地化與整合性的反毒教育宣導團隊,以提昇反毒教育宣導整體戰力,並辦理社區反毒宣導活動達數百場以上,另為持續提升本縣反毒到鄰里社區反毒宣導涵蓋率, 107年積極向中央爭取支持,繼續辦理社區反毒宣導。

      宜蘭縣政府陳金德代理縣長表示,毒品防制工作是本人上任後重中之重之施政業務,強烈要求各局處積極任事外,並在每月毒品防制聯繫會報中,為建置無毒校園,要求本縣100所國中小校長列席報告校園推動毒品防制業務,務必將毒品趕出校園,另藉由深入各社區辦理反毒到鄰里系列宣導活動,將持續邀請各社區夥伴共同參與,一起為營造健康無毒家園盡一分心力。另外,如果遇到任何毒品防制或戒毒疑問都可電洽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01 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