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預防熱傷害 2018-05-29

發布日期:107年5月2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醫政科

聯絡人姓名:朱麗香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轉1215

預防熱傷害

    依據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顯示,未來一週各地大多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台北近日出現高溫38.2℃,創測站於1896年建站122年以來的5月最高溫。因此讓民眾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將大幅增加,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熱傷害,一旦出現疑似熱傷害的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燥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中暑症狀,應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了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提醒預防熱傷害,第一:仍是盡量避免暴露於高溫的環境,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的日曬最為強烈,這段期間儘量不要在戶外活動,否則至少要採用適當的物理防曬如遮陽傘、大草帽,同時時間要短,外出時的衣著則盡量選用棉、麻、絲類的織品,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第二:記得水分的補充;至於老人、孕婦、慢性病患者,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溫季節最好不要外出,環境方面加裝窗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並關掉非必要的燈和電器設備,以免產生更多的熱量,都是避免熱傷害好方法。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31 1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