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嚴密監控麻疹接觸者健康狀況 防堵疫情發生 2018-04-08

發稿日期: 107 年4月8日

發稿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

電話:9357011                                   

嚴密監控麻疹接觸者健康狀況 防堵疫情發生

 

     有關空服員感染麻疹事件,本府衛生局第一時間掌握縣內接觸者名單,截至目前戶籍在宜蘭的接觸者共17位,其中有在縣內活動的接觸者為11位,本府衛生局全面掌握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且要求如有發燒不適應立即通報本府衛生局防疫人員以便即刻安排就醫,目前接觸者暫無相關症狀,將持續監測至4月22日止。

     麻疹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是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患者通常會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等4個種前驅症狀,隨後會開始出疹,出疹前的前後4天,是最具傳染力。目前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出生滿12個月及滿5歲至入國小前應各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家中若有滿1歲幼兒應儘速完成接種;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過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赴流行地區前可至本縣羅東聖母醫院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

      衛生局劉局長提醒如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結膜炎或出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另請醫師提高警覺問診時特別注意病人之國外旅遊史、與疑似麻疹病例接觸、及有無完成麻疹相關疫苗接種等事項,發現任何疑似麻疹病例應依法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措施。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或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亦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01 16: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