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防範禽流感,請民眾落實「5要6不」原則! 2018-01-04

發布日期:107年1月4 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科長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1201

 

防範禽流感,請民眾落實「5要6不」原則

    國內進入禽流感流行季節,已有候鳥檢出H5N6病毒,亦有雲林養雞場檢驗出H5N2禽流感,已展開撲殺。衛生局呼籲,預防禽流感,應遵守「5要6不」原則,「5要」: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針對人類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江蘇省、廣東省、安徽省、湖南省、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貴州省、遼寧省、河北省、陝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及雲南省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及印尼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從上述地區返台時,若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立即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至衛生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ilshb.gov.tw)新型A型流感專區,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9357011)洽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31 13: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