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標題 發佈日期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通報管道及相關專線 2021-02-09

24小時通報管道:

※110緊急報案專線
若有立即人身安全危險,請先直接撥110報警,以保障您的人身安全。

※113保護專線 https://dep.mohw.gov.tw/DOPS/cp-1183-6499-105.html

  1.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以手機、市話撥打,將有專業值機社工 人員與您線上對談,提供您相關諮詢、通報、轉介等專業服務,113保護專線將遵循保密原則,不會任意向第三人透漏您的個人資料,請安心撥打。
  2. 若為聽、語障人士可傳送簡訊至113或使用線上諮詢進行通報。

※關懷e起來-線上通報 https://ecare.mohw.gov.tw/# 
關懷E起來是一個網路通報平台,民眾可以在線上通報及諮詢有關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少保護事項,如果發現身旁兒少疑似遭受疏忽、虐待等不當對待情形,請立即上 網諮詢通報。

衛生福利部-免付費相關服務專線

※家暴相對人-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1. 服務對象:有家庭暴力、夫妻關係及親子教養等相關問題之男性朋友皆可撥打。防止暴力行為發生,提供社會資源訊息轉介及男性情緒抒發管道。
  2. 費用:免費。
  3.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晚上11點,全年無休。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1. 費用:免費。
  2.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9 13: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