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


標題 發佈日期
緣起、推動特色、組織發展、組織功能 2023-05-03

緣起

本縣於88年即積極爭取行政院衛生署社區健康營造計畫,在第一梯次全省50案計畫中,本縣有七鄉鎮市榮獲計畫補助,89年五鄉鎮獲第二梯次經費補助,也讓本縣所屬12鄉鎮市全數爭取到行政院衛生署社區健康營造計畫。

推動特色

本縣社區健康營造工作之推動,十二鄉鎮市均係由鄉鎮市衛生所為主導,結合在地社區內外資源,透過民間社團之支持及社區人關心健康事務之鄉土情懷,共同帶動社區居民主動重視自身健康,進而培養健康行為,並實際融入日常生活中。

組織發展

本縣所屬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皆成立推動委員會, 且已結合各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共同推動。

組織功能

定期召開推動委員會議,建立共同願景及標幟等精神象徵。 

媒合社區衛生促進會與社區健康營造推動委員會結合。 

輔導社區自主規劃社區健康議題與自籌財源。 

結合在地社區各資源,推動因地制宜之健康議題,落實自主性健康行為。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 16: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