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


標題 發佈日期
最新消息 2023-09-23

    宜蘭縣至112年8月底,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為85,340人,佔總人口數的18.9%邁入「高齡社會」,是全國老化指數排名第9名之城市,而全國老化指數破百,老年人口多於孩童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顯示本縣長者在長期照護需求上極為迫切。

    為「拚出宜蘭好生活」,讓長輩可以在地安養,本縣於101年起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召開「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籌組專家輔導團隊、問卷調查、焦點團體等多元性方式廣納長者意見。並透過高齡之整合性照護模式,結合社區營造、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日間照護中心、銀髮動動班、不老診所、失智症照護服務等不同方案,建構符合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的「高齡友善健康促進社區」。

    111年-112年賡續結合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如失智友善社區、社區營養計畫及連結長照C據點、基層醫療院所及健康磐石大聯盟等,提升為健康促進家園站2.0方案,將更多的醫療照護與健康促進帶入社區,營造符合「幸福友善、活躍老化」的高齡友善健康促進照護社區,讓長輩生活的社區可以「適居、安全、有尊嚴」,達到「社區活躍、在地安養」之目標。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3 09:19:34